Friday, September 16, 2011

Classic Quotes

開始的開始總是甜蜜的
後來就有了厭倦、習慣、背棄、寂寞、絕望和冷笑
曾經渴望與一個人長相廝守,
後來,多麼慶幸自己離開了曾幾何時,
在一段短暫的時光裡,我們以為自己深深的愛著的一個人。
後來,我們才知道那不是愛,那隻是對自己說謊。


愛一個
要了解,也要開解;
要道歉,也要道謝;
要認錯,也要改錯;
要體貼,也要體諒;
是接受,而不是忍受;
是寬容,而不是縱容;
是支持,而不是支配;
是慰問,而不是質問;
是傾訴,而不是控訴;
是難忘,而不是遺忘;
是彼此交流,而不是凡事交代;
是為對方默默祈求,而不是向對方諸多要求;
可以浪漫,但不要浪費;
可以隨時牽手,但不要隨便分手。


如果兩個人分手之後做了朋友,那說明我從來沒有愛過你。
如果兩個人分手之後依舊可以做朋友做的事, 那說明我想讓你記住我。
如果兩個人分手之後我不再見你並大聲說我恨你,那說明我不捨得離開你。
如果兩個人分手之後我們在彼此的世界消失了,那說明... 我真的愛你。


如果有一天你想哭,打電話給我,我不會承諾能讓你笑,但會陪你一起哭;
如果有一天你想逃離,不要害怕,打電話給我,我不會承諾讓你停下來,但我會和你一起跑;
如果有一天你不想聽任何人說話,打電话給我,我會一直很安靜地陪伴你。
但如果有一天你打給我,没有回應的話,請你立刻來見我我,也許我需要你陪伴


想念一個人,不需要語言,卻需要的勇氣。
當你看著路上熙熙攘攘的人,獨自品味孤獨的時候;
當你靜坐一隅,默默的感受心裡那份惆悵的時候。
你會感悟,想一個人會多麼寂寞,念一個人會多麼心痛,想念一個人的夜會多麼寒冷。
想念一個人有時也許會面帶微笑,但你的心卻會流淚。


有一種朋友,跟他在一起的時候,心裡完全沒有負擔,不需要刻意地討好他;
無論行、走、坐、臥,都覺得很自在。
不在一起的時候,你知道他絕對沒忘了你,他也沒有停止關心你;
他並不見得天天與你見面或通電話,但你知道你們的友誼不會有什麼變化,為什麼呢?
因為只要你有了為難的事,他似乎永遠在那兒,在一個令你放心的位置、不變的位置,等你奔向他甚至不需要你開口,他已經從你一舉一動之中,嗅到了某些端倪,主動把聲援的、溫暖的手伸過來;
而且,他會做得不露痕跡,不讓你感到背了很重的人情債他用一顆真心與你交往,你自然不能怠慢,也要掏出真心來相待。
好在能結為朋友的,通常也性情相近,不難互相掬誠以待。
久而久之,你便擁有一項珍貴的財產,千金不換的寶物。
不管是分離的雲淡風輕也好,相聚時的風雲際會也罷;
擁有這樣的朋友,你便經常擁有耐以咀嚼的感覺。


可不可以有一個人…
可以看穿我的逞強。
可以保護我的脆弱。
不要在我說「沒事啦,你去吧」的時候 就真的會放心的放開我的手然後留我一個人。
不要在我笑笑的不說話的時候 就真的會以為我心裏沒有覺得疼痛和難過。
不要在我若無其事的忙碌著手頭的事的時候 就真的會以為我什麼影響都沒有受到。
我希望他會在我的眼淚掉下以前 就用大大的手掌捂住我的眼睛。
然後輕聲說我的眼睛只有微笑的時候才是最好看。
我希望他會在我面無表情的時候輕輕的用力的摟緊我。
然後說你在我的面前永遠都不需要偽裝堅強。
我希望他會在我受到委屈的時候把我的腦袋按在他的肩膀上。
然後撫著我的頭髮說沒關係就算所有的人都不相信你,你都還有我。


我愛你,根本沒有原因。
不是因為你像我或者你剛好與我相反。
不是一種心理補償,不是你擁有甚麼優點,甚麼條件, 也不是因為你怎樣對我。

不要問我為甚麼愛你,如果我能夠回答,那些原因也不過是我在事後才想到的。
我不愛你,也沒有原因的。
不一定是你有甚麼不好或是你太好。
我覺得自己不愛你,是不愛你。
如果有理由,也是我用來說服自己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